•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G6 – G8孩子们的暑假书单!快来选选,你家娃喜欢读什么?

针对G6 - G8年级学生的推荐书单!科普,传记,经典文学,小说。多种类,喜欢什么读什么。

承接上篇《G3 – G5孩子们的暑假书单!快来选选,你家娃喜欢读什么?

G6 – G8的小娃娃应该读什么样的书?暑假有时间却没事做?先从这8本书开始吧!了解世界,了解自己。了解世界的第一种方法就是通过书籍看看别人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我们推荐4个种类的8本书让孩子们开始读起来!私藏书单,分享给你!看看你有没有喜欢的书目或者类型。

科普类

The Way Things Work

凯迪克金奖得主大卫·麦考利经典科普绘本,这本充满创意的物理世界入门书自出版以来畅销半个世纪,让看似毫不相关的事物有了绝妙的联系。可爱幽默的猛犸将带领我们进入一个迷人的物理世界,它以诙谐的方式描绘了数百种机械运转的原理,展现了物理源于生活的发展历程,从简单的起重机到高科技的网络,尽数囊括其中,文字简单易懂,语言风趣幽默,即使不具备任何科学常识的读者,也能对复杂的物理世界恍然大悟,是激发青少年物理热情的必备典藏。

How We Got To Now

这是一本以新颖的眼光重新看待世界本质的科普常识巨著。专注于人类文明史上6种里程碑式的创新发明,审视伟大创意的力量与回响。《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史蒂文·约翰逊倾心之作。同名纪录片《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的》与英国广播公司(BBC)分辑播出,并取得良好收视。6项创新,6种颠覆世界的方式。这是一本现代器物史,透析人们日常使用的基本物品起源;更是一本社会变迁史,通过日常用品的演变透视社会生活的演进。

经典名著类

Social Life In the Insect World

《昆虫记》是法国杰出昆虫学家,文学家法布尔的传世佳作。本书熔合作者毕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以人性关照虫性,将昆虫世界化作供人类获得知识,趣味,美感和思想。本书忠实于法文原著的整体风貌和表达特色。

Twenty Thousand Leagues Under the Sea

本书是法国举世闻名的科幻小说作家儒尔·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

 

作者让读者登上“鹦鹉螺号”,以平均十二公里的时速,在将近十个月的海底旅行中,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各类生物;航程中高潮迭起,有海底狩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目睹珊瑚王国的葬礼,与大蜘蛛、鲨鱼、章鱼搏斗, 击退土著人的围攻等等。

 

十九世纪下半叶,“异国风情”曾受到不少作家,画家的青睐和读者的追捧,《海底两万里》的奇妙旅行为异域风情另辟蹊径,使人耳目一新;这就是为什么这部“海洋小说”不仅在当时一出版即成为畅销书,而且日后受到一代又一代读者欢迎的原因。

小说类

Sisters

 

荣获“漫画界奥斯卡奖”艾斯纳奖,全球畅销330万册。

 

蕾娜迫不及待地想成为一个姐姐。然而,妹妹阿玛拉出生后,她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如蕾娜希望的那般美好。阿玛拉是一个可爱却性格古怪、爱发牢骚的小孩,她更喜欢一个人玩。因此,姐妹俩的关系一直没有得到改善。但是,情况渐渐发生了改变:她们的小弟弟出生了……

《姐妹》作者蕾娜·塔吉迈尔由一次从他们位于旧金山的家去往科罗拉多参加家族聚会的公路旅行经历展开,用她独特的幽默和魅力讲述了她和妹妹之间的故事。

The Fourteenth Goldfish

 

十一岁的艾丽不喜欢改变,希望五年级不要结束,希望从一年级就认识的好朋友不要渐行渐远。她甚至还想念她亲爱的金鱼 – 独一无二的哥帝十三世。

 

一天,一个十三岁的陌生男孩突然出现。这个男孩有些霸道,爱胡思乱想。奇怪的是,这个男孩很像艾丽的外公梅尔文 – 一个痴迷于研究永生的科学家。难道这个男孩就是外公?难道艾丽的外公已经发现了永葆青春的秘诀?

 

作者用幽默愉快的笔触,颂扬科学的奇迹,探索令人着迷的一系列话题,包括生死,家庭,友谊,不朽,以及万物的可能性。

传记类

Becoming Kareem – Growing Up On And Off The Court

 

曾几何时,Lew Alcindor 只是来自纽约市的一个孩子,他有所有其他孩子面临的常见问题:他努力适应环境,取悦严格的父亲,克服害羞,这让他在社交上感到尴尬。但凭借篮球天赋和无与伦比的支持者团队,Lew Alcindor 得以转变并成为篮球巨星 Kareem Abdul-Jabbar。

 

从因种族主义和偏见而变得艰难的童年到成年后在篮球场上破纪录的职业生涯,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的生活充满了“教练”,他们教他是非,并带领他走上伟大之路。他的父母、教练杰克·多纳休和约翰·伍登、穆罕默德·阿里、李小龙以及其他许多人在阿卜杜勒·贾巴尔的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激励他成为社会变革和进步的积极分子。来自周围人的灵感,以及自我追寻人生道路的动力,在这段令人惊叹的个人旅程中得到了彰显。

 

专为年轻读者而写的《成为卡里姆》记载了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如何成为今天的偶像和传奇,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

Vincent And Theo – The Van Gogh Brothers

国家图书奖决赛入围者《查尔斯和艾玛》的作者讲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兄弟之爱故事。

 

文森特和西奥·梵高之间深厚而持久的友谊塑造了两兄弟的生活。知己、冠军、同情者、朋友——西奥支持文森特努力寻找自己的人生道路。他们分享一切,交换爱人和朋友的故事,成功和失望,梦想和抱负。德博拉·海利格曼 (Deborah Heiligman) 精心研究,借鉴文森特生前写给西奥的658封信,编织了一个关于两段相互交织的生活以及梵高兄弟间非凡情谊的故事。

6 7 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