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学术之路】国内公校来加一年顶私早申请录取

学生学术背景

学生来自国内公校,学习成绩优秀,性格阳光开朗,适应能力极强。7年级来到多伦多就读公校,8年级开始申请顶级私校(目前8年级在读),12月收到竞争激烈的顶级私校9年级早录取offer。目前喜悦期待2023年2月底其他加拿大私校offer雨。

学术成就

「Report Card」

在学生的report card几乎看不到刚由国内公校初来加拿大的学术过渡期痕迹;学习习惯页全E体现了学生高度自律,学科成绩页language成绩远高于分数中位数,数学和科学体现了国内学习扎实的基本功,即使是最陌生的法语课程也可圈可点。

「SSAT成绩」

学生来加拿大前并无雅思或托福的学习经历或成绩,但在知道申请加拿大顶级私校并不是必须提交SSAT成绩的情况下,仍旧选择接受挑战。从7年级1月开始一路跟着SSAT基础班、强化班学习,在过程中高质量按时完成作业,上课投入度很高积极参与(可以想见这样高质量参与课堂的表现一定会在校report card打分很高)。在SSAT基础班、强化班的每次模考中成绩一次优于一次,最终在2022年10月SSAT考试中取得2247,93%高分,为申请私校助力加分。

「私校面试」

在准备面试过程中,学生每次课都会展现明显提升:上次课课后需要准备的个人素材,调查研究都会准备妥当,且能真实自信地讲述。最重要的是面对不同的提问方式或完全陌生的题目练习仍旧可以举一反三,随机应变。

时间线安排

7年级上:初到加拿大,全力以赴夯实在校成绩。

7年级下:开始SSAT基础班学习;同步提升学术写作能力;依据个人特长参加相应比赛。

7升8暑假:开始SSAT强化班学习。

8年级上:正式私校申请,锁定目标学校,准备申请文书,补充材料,面试培训。

8年级10月底:完成部分学校早申请提交。

8年级12月初:完成大部分申请私校的面试。

8年级12月中:早申请收到顶私offer。

8年级2月:带着体现人生大智慧的两个关键词“等待”与“希望”收获更多offer。

总结

“竞争激烈”是会让很多人心生畏惧的词,因为这表示对某一事物感兴趣的人数之多,背景之广。但实际上当我们仔细观察所有竞争者奔跑的姿态时,就会发现只有把“竞争激烈”与“挑战自我”充分发挥的人才是在该事物中的最终胜出者。有道是成事需天时地利人和,白话就是时间、地点、和人。

回到这位同学本身,她能早下决心开始申请私校,并毫不轻视地及早准备。对比之下也有人会临时起意,这样也许会失去了准备的先机,资源,更会错过了早申的机会。

说到地点,学生在国内读完小学养成了勤奋的学习习惯和扎实的理科基础,来加拿大过度1年交出漂亮的本地report card再开始申请占尽优势。

最关键的还要是人。首先是学生家庭目标一致,这就减少了沟通的时间成本;其次全家做事风格一致–高效配合,学生的文书初稿会高校竭尽全力完成,家长部分文书初稿字里行间都能看到努力表达,尽力让我们明白家庭教育理念和用心在意。在补充材料环节,只要我们给出引导、建议、头脑风暴后,学生可以发挥无限创意;家长做的补充材料也是井井有条,清晰明朗。

“竞争激烈”是展示在面前的或长或短的跑道,有人觉得跑道太长没开始即放弃,有人中途体力不支或毅力不足被迫释怀,而只有心怀希望,一直全力奔跑且保持姿态的人才能冲过一道道线,这就是挑战自我带来的成长。

20 4 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