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SAT高分扫除误区

SAT作为在世界范围内享誉盛名并拥有极强影响力的纯学术标化考试之一,攻克它并拿下超过1550+的超高分意味着对于考生强劲学术实力的认可,而这对于申请世界名校,进入自己心仪的专业都有着不可小觑的加持和助力。SAT考试的含金量已无需赘述,而我们预测进入后疫情时代对于SAT的需求量很可能稳中有升,不减反增而最新的SAT机考改革也预示着考试将掀起一波新的浪潮,还没关注我们过往分享的家长们速戳:2022还有必要考SAT吗

那么在人均积极备考SAT的大环境下,怎么做才能让我们的效率更高,结果更好取得SAT高分需要进入怎样的学习状态?我又该如何进行练习?备考中有哪些误区需要提前了解?如何避“坑”?反复大量刷题是否等于掌握了成功密码?今天这篇分享就将给大家厘清各类常见误区和坑向盲点,意在让每位考生心如明镜,信心倍增。
众所周知,SAT考试中最具挑战性的无外乎阅读文法这两个部分,它们也被视为最难攻克的两座壁垒,横亘在每个想要冲击超高分考生的备考旅途中。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在我们经过仔细观察并总结过往学生备考经历后发现,如果备考前期对于考试理解不透彻,或忽略盲点养成不良解题习惯后,后期想要纠正并提分的难度将大大提升。所以一定要开个好头,尽力避坑,这样在备考中后期将如鱼得水,甚至能够举一反三,事半功倍。
误区一:阅读一定要透彻理解每个句子甚至单词
 
作为最常见的误区之一,它的基本逻辑在于只有彻底读懂文章才能做题,然而任何对于SAT考试形式和题型有所了解的考生都能轻易发现其中的问题,即是可行性太低阅读总时长65分钟,共52道选择题,折算下来每道题也仅有75秒,而这75秒包含了读文章,读题,筛查选项等一系列操作,所以逐字逐句读可能性很低,属于自行上调解题难度,降低解题效率
同时,就算是能够一目十过目不忘的超级学霸天才,也不能够完全保证在阅读过程中没有一个生僻词,所遇之词全都能达到可以日常使用的熟练度。这就归咎于SAT阅读篇章题材选择极为广泛 — 横跨自然科学、人文社科、著名演讲、专业论文发表等一系列其他常见题材。所以获得“有效阅读”的能力必不可少,换言之,想要冲击超高分,阅读必须有重点,而且需要“速度”、“效率”两手抓
误区二:文法题只需要相信我的语感即可,解题没什么技巧可言
 
就过往经验而言,大部分学生在备考初期做文法题时,都会选择跟随文意走,哪个选项读着顺选哪个,但这种解题方法太过依赖于语感,而这又因人而异,无法成为被广泛使用的解题方式。造成这种现象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即是思维方式的简易化和口语化,从而忽略了SAT文法部分真正想要检验的方面 — 即考生对于不同语法现象的识别,修改和优化能力。事实上,SAT文法问题是对学生所掌握的语法、句式、句型与文章结构、逻辑、用词的综合考察,每个问题的设计也皆旨在从不同维度考察学生的思维缜密度,语言逻辑性,对于题目中语法点的敏锐度以及对于文章内容构成合理性的综合理解。攻克这个难关绝不仅仅在于“语感好”或“选项读着通顺即可”,而需要透彻理解出题者所设难点,运用出题者思维反推题目考察的具体能力来更高效的做题。
20 4 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