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机考和ACT哪个更出分?

本年度12月是加拿大最后一场纸质SAT考试,明年3月开始同学们进入SAT机考时代。SAT机考既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CB与ACT比肩竞争的产品,自2016年sat题型改革后与act对比优势并不明显,曾经也尝试过SAT机考,但这也不符合考试安全性公平性的要求。SAT机考的出现自此真正展示了与ACT相比的优势。尤其是今年在美国进行的sat机考测试抽样调查中,80%测试考生(该批SAT机考考生之前均参加过sat纸质考试)表示很喜欢机考,因为SAT机考答题时间更充裕,考试时间较短,因此不会存在由于后期疲劳导致答题质量下降的问题;同时对SAT机考界面的用户反馈也很好,SAT机考内置的Desmos计算器非常好用,翻页、标记等功能使用都很顺手。作为考点一方,也统一反馈SAT机考可以减少监考人员,因为自适应考试让学生界面题目和顺序都不同,较难存在作弊可能,且SAT机考也省去了多次发考卷回收SAT考卷的工作,效率更高,节省了人力成本。那么SAT机考与ACT机考到底哪个更出分呢?下文针对考生常见问题分析供大家参考。

1. 做题速度慢

适合D-SAT(SAT机考)

SAT机考英文部分答题时间71秒/题,ACT44秒/题;数学部分D-SAT95秒/题,ACT60秒/题。SAT机考大大增加了每道题答题时间。

2. 阅读较薄弱

适合D-SAT (SAT机考)

ACT阅读部分在形式上是一篇长文章,下面一组选择题;SAT机考是一个大概30-50个词的段落,对应一道题目。且SAT机考的英文部分题目并不把阅读和文法分开来考,都是揉合在一起,学生反馈SAT机考文法题目占比大于纯阅读理解,这无疑降低了难度。

SAT机考的数学部分也比ACT和传统sat要降低难度,因以往大多数即使数学较擅长的学生错题都集中在数学的文字题(应用题)部分,答这类数学题更考察学生语言/阅读能力,但SAT机考明确表示文字题比例不超过30%,其余全部为纯计算题。因此大多数学生可以避免掉入文字游戏的陷阱。

3. 备考时间短

适合D-SAT(SAT机考)

ACT比SAT机考多考一个科学部分,且考察范围较广10-12年级,这与同学们平时在校考试有所区别(在校学科考试范围较小,阶段性考试居多)因此如果备考ACT则需要同学们进行广泛复习,确保知识点无死角,这将需要较长备考时间。
【补充】

SAT机考考试当天流程如下:

– 自带电脑进入考场,set up考试系统

– 阅读+文法 卷1 (常规题-含高中低难度):32分钟/27道题

– 阅读+文法 卷2 (自适应题目):32分钟/27道题

– 10分钟休息

– 数学 卷1 (常规题-含高中低难度):35分钟/22道题

– 数学 卷2 (自适应题目):35分钟/22道题

* 与常规sat考试一样,SAT机考也有实验题(即cb用来测试新题难度),但不同的是SAT机考中实验题每个module 2道题,会混合在套题里面,目的如果向以往实验题明确标记出来,担心有些学生答题不认真,cb官方无法获得准确测试数据。

4月 20,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