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Report Card 学生低分常见问题

低分评语

Report Cards

课堂参与度低

不按要求做作业

课堂专注力有待提升

知识短板建议立即寻求额外帮助

1) 课堂参与度低
Participation几乎是每位学生report card成绩单上都会出现的字眼,如果课上发言较少不够积极那么不论学术成绩如何优秀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report card分数。讨论起原因也是因人而异:有的同学是性格使然,有的同学是觉得题目过于简单参与起来没有成就感,有的人可能感觉老师课上问题难度较大自己无法解答。

课堂参与(发言)是学生与老师最直接交流方式,也是帮助老师来判断某个知识点、问题设计是否达成有效教学目标的最有效途经。哪怕是网课期间全班都沉默不语,通过你的发言老师自然更针对你自己的问题进一步讲解,班课则被你成功转变成了VIP教学,何乐而不为!

另外如果你是出于问题难度而不愿参与,那么是对于老师寻求学生参与的一种误解。课堂参与的最终答案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清晰地描述自己的思路、想法、甚至不确定之处进而跟全班同学进行讨论,最终在老师的引导下达成一致。

因此,你绝对要参与课堂!

2)不按要求做作业
Kate老师跟学生交流过程中时常听到有人抱怨说老师们似乎都要求作业必须按照一种固定的结构呈现,如果稍有不同则导致低分,“为什么老师如此教条呢?!”

事实上,老师们不是教条,而是世界上几乎所有事情都有一定规则,学术领域更甚。如科学课(理化生)实验报告就一定是现有假设、实验目标、实验人员及背景介绍、实验过程、实验结果、结果推理、最后写出最终结论;文科类学术essay大多是背景介绍、主旨观点、多方论证(事实、数据、权威、假说、分析、演绎或归纳等)。

“Know the rules like a pro so you can break them like an artist” -Pablo Picasso

当然我理解很多学生是希望在作业中体现自己的创造力,所以不希望墨守陈规。孩子的强烈表达欲望值得尊重,那么我建议可以积极投稿一些各类征文比赛,这才是自由表达的土壤;另外学校作业甚至可以交两份,第一份regular版按照老师要求做,第二份premium版按照自己创意做,用此来表达这份足以感染老师的学术热情。

图片3)课堂专注力有待提升
专注力问题常出现在年龄较小学生,有些孩子活泼好动,也有些同学是出于潜意识的社交压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eeking attention。在老师讲解内容或组织课堂活动时,有些学生喜欢跟其他同学同步交流,导致没听清老师讲解的要求等,长此以往,就很可能给老师们留下课堂不认真、专注力有待提升的印象,进而会反应在report card中,这一点在申请私校时可以算作“小小的黑历史”啦。

其实孩子们课堂表现最讲究“尺度”,我们既要参与发言与活动,但又不能过分活跃,这让还不算很成熟的孩子们如何自处呢?Kate老师认为,家长需要跟孩子沟通并达成一致:课堂社交包括跟老师社交,通过发言和参与,同时包括跟同学们社交,按照老师要求开始和停止的时间,针对老师给的话题进行不跑题、有结果的社交。

4) 知识短板建议立即寻求额外帮助
当学生某一科目分数较之前有所下降,老师往往会在report card上提示家长适时干预并帮助孩子寻求额外帮助。如上建议大多出现在学生分数低于班级分数中位数时,这对于9年级以上学生尤为重要,要立即行动起来。据Kate老师经验,学生有如下常见问题:

- 该学科某部分知识点欠缺:则需要请老师额外补上

- 无法清楚了解作业要求导致偏题或不完整:则需要尽早开始作业,甚至按照进度给老师预提交,确认无误之后再终稿提交让老师打分

- 不会拓展作业细节:这个问题需要系统训练,凯特教育的课程会精细讲解从框架结构、查资料找素材、组织逻辑思维、填充细节论证、初稿、矫正、直至定稿全过程并加以练习。

最后希望大家了解,report card的字里行间都是不同科目最了解你的老师对你的评价,每条评价都可作为申请学校的间接 “推荐信”。

20 4 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