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GPA如何计算和提升?

众所周知GPA在大学申请中至关重要,它体现了学生在高中时期学习成果和进入大学后的学术潜力,同时决定了学生申请竞争力和是否有资格获得大学奖学金

[GPA如何计算]

不同国家、省份、城市、甚至同一地区的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间GPA标准都可能有所不同,这也是为什么在学校发下的正式成绩单上都会体现给分标准,这是为确保所有申请者都可以被尽量同一标准来评估。

那么如何拉齐不同学校的评分标准呢?在College Board举行的全美大学招生研讨会上,各大学招生系统表示对于审核美国的各公立私立高中,大学会使用school landscaping,意思是每所高中会有打分难易度参数,进而确保相对公平

同时各大学都会对申请者的transcript重新计算GPA,这就是我们所知道的weighted GPA(加权GPA)。如学生选课有难度较高的honor课程,有修过大学学分课程,也会重点看主科必修课如英文、数学、科学、外语、社会科学等。而weighted GPA计算方式也是各大学有所差异,无统一标准。

[GPA需要多高]

通常来讲目标为名校则非权重GPA需要3.5-4.0,但是GPA分数高并不代表申请者更优秀更有学术潜力,大学在评估申请成绩单时会综合考虑以下三个综合元素:

  1. 就读高中。有的高中打分较为严苛分数普遍偏低,有的高中则相反,因此大学在评估成绩单时除了美国境内school landscaping外,还会考虑往年来自同一高中的申请被录取者,这样所就读高中在各大学的熟悉程度也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家长在高中择校时会考虑该校往届毕业生的录取走向。

  2. 选课难度。不能一味追求高分而选难度普通的课程,而是要尽量挑战自己,选择难度更高课程并取得高分,这才代表学术成就。

  3. 目标大学。可以登录目标大学官网去了解该大学录取学生平均GPA数值,这就是你的奋斗目标,也是进入12年级时选择reach,fit,safe三个等级学校申请时的首要参考数据。同时可查询目标大学的录取率,如果某大学录取率低于15%,则学生一定要选择学校难度最高课程并取得高分;如录取率低于10%,则被录取者一定有大学学分课程。

[如何提升GPA]

并非危言耸听,但事实是在9-12年级阶段提升GPA很难,年级越高越难,尤其是当发现有问题才想起补救时更难。因此对于确保高GPA来讲,早准备比后弥补更有效

比较而言,9-10年级时提升GPA的可能性更高些;而一旦到了11年级但GPA仍不如人意,则需要更针对每一次作业、考试等确保高分,同时可通过如SAT, AP等考试成绩提升加权GPA。提升GPA可参考如下建议:

  1. 校外提前学习高1-2年课程。学生可通过校外提前学习高中高1-2年课程了解内容和打分标准,这样在本校修学分课时能确保GPA更高。
  2. 选择较高难度课程。这只适用于一般课程已取得较高成绩,这时可通过挑战自我选择高难度课程提升GPA
  3. 寻求老师帮助。校内校外老师都可成为资源,学生要主动寻求老师帮助,明确要求提升GPA。
  4. 制定学习方案。先了解自己是高效率型还是近乎完美主义型,这属于个人习惯,短期无法改正。如果是做事效率高但质量有待提升的同学可以分多次完成一项任务/作业,快速做完一遍后再2-3次润色和改进,最后提交。如做事精细但较慢,则只能通过延长学习时间,同时要注意补充营养,才能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14 7 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