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AP选课规划

  • AP Calculus 微积分

很多人认为如果自己是文科生则没有必要再在大学学习数学了,实则不然。微积分AB是大学课程中最基础的数学课了,除了商科和理科以外,有一些文科也需要微积分的基础知识来建模或进行分析,美国大学一年级几乎所有专业都要修微积分,强烈建议大多数学生选择。

AP微积分到底考的是什么? 

很多人无法分清微积分AB和BC的区别。微积分BC涵盖了AB的所有内容,并且附加了无穷收敛级数,平面曲线的参数方程,极坐标方程,分部积分法,以及积分计算在物理、经济、生物模型中的应用等。微积分AB并不包含以上这些内容,难度上比BC的难度简单很多。但是容错率却比微积分BC要低。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11年级数学Functions(MCR3U)成绩在85 – 93分之间;在修12年级数学Advanced Functions(MHF4U)或12年级数学Data Management只修其中一门者

【可选从强化班起】

11年级数学Functions(MCR3U)成绩在93分以上;已修完12年级数学Advanced Functions(MHF4U)或12年级数学Data Management者

  • AP Environmental Science 环境科学

AP环境科学是少有的跨学科项目,虽然全球考生5分率去年仅9%,但含金量最高!在大学申请中是极大的加分项。AP环境科学覆盖学科广泛,理工科学生可以展现出自己的跨学科学习能力。该门课对学生的分析能力要求较高,这也是理工科学生的优势。虽然涉及学科广泛,但知识点较为浅显易懂,稍作记忆理解就能解题。

AP环境科学到底考的是什么? 

作为跨学科AP项目,环境科学涉及生物、化学、地理、数学、物理综合知识。考试内容包括草原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人口、地球系统和资源、土地资源和水资源利用、能源资源及消耗、大气污染、水生和陆地污染、全球变化。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10年级数学和科学(MPM2D & SNC2D))成绩在85 – 93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10年级数学和科学(MPM2D & SNC2D))成绩在93分以上。

  • AP Chemistry 化学

化学课一直被称为理科中的文科,因为化学课有非常多需要背诵的物质名称,组织结构等等。化学生物不分家,建议先修完AP化学,再修生物。建议按照自己未来专业方向和兴趣来选,相关专业有生物、化工、生化、医学等。自2024年开始考生可以在选择题和问答题部分都使用科学图表计算器。

AP化学到底考的是什么? 

AP化学课程章节包括原子理论、 化学键、相 (物质)、溶液、 化学反应、化学平衡、化学动力学、电化学和热力学。是理工科的代表科目,除了背诵化学公式、反应原理之外,还需要学会应用。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10年级科学(SNC2D)和11年级化学(SCH3U)成绩85分以上(与校内所修对应课程同步)

  • AP Biology 生物

AP生物课适合未来申请生物或医学方向的学生,作为难度很高近年全球5分率只有7%的高难度学科含金量也是相当高。AP生物考试特点是题量很大,且题干较长,甚至一道选择题题干描述有6-7行。其次AP生物答题时间很紧,这对学生知识点掌握的数量程度要求很高,此外还要学会运用和记忆相关词汇。另外AP生物也会涉及到一部分统计学知识,因此建议先学AP统计再AP生物。

AP生物到底考的是什么? 

AP生物涵盖生物学大部分核心内容,但不考察分类学与动植物生理学,更专注从对生物化学、细胞结构与功能、细胞能量学、细胞通信与细胞周期、遗传、自然选择、生态学等板块更全面而深入的理解。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10年级科学(SNC2D)和11年级生物(SBI3U)成绩85分以上(与校内所修对应课程同步)

  • AP Physics1 物理1

在College Board设计的AP大纲中,光物理这一门学科就有4中考试,分别是物理1、物理2、物理C:电磁学、物理C:力学。这四门物理中,物理1&2对于数学的要求并不高,掌握基本代数或函数运算即可,但是包括的范围较广,知识点本身较多且杂。

AP物理1到底考的是什么? 

AP物理1主要考的是物理的基础知识点,包含运动学与牛顿定律、功与动量、圆周运动与转动力学、振动与波、电场力与电阻电路。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10年级科学(SNC2D)和11年级物理(SPH3U)成绩85分以上(与校内所修对应课程同步)

  • AP Physics2 物理2
AP物理2到底考的是什么? 

AP物理2在掌握物理1的知识点之外,还需要学习流体、热力学、电场、电路、电磁感应、光学和原子物理。物理2要比1深入很多。从考试内容来看,物理1&2 的学习难度要低一些,不需要考生有微积分基础,但历年的5分率却远低于物理C,原因有二。其一,物理1&2更侧重基础概念的理解与综合应用,概念解释题,实验设计题等题型较多,对于学生学术英文水平要求较高,判卷人对于答题逻辑与阐述要求高。其二,物理C的容错率更高些,一般55%正确率即可拿到5分,而物理1&2得5分则需要75%正确率。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11年级物理(SPH3U)成绩85分以上(与校内所修对应课程同步)或已考完AP物理1达到成绩3分以上。

  • AP Statistics 统计学

AP统计学重视对概念理解和分析,并不涉及高难度计算。主要考察数据分析、概率抽样和实验设计、统计推断。其重难点是数据分析,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会得到很多乐趣。AP统计学涉及多种职业领域,包括心理学、经济、管理、物理、金融等,是30多个学科的基础课程,可以兑换很多专业学分,且为大学申请提升GPA。

AP统计学到底考的是什么? 

AP统计学考试内容包括探索数据、抽样和实验、预测模式和统计推断。考试题型除了计算题还有大量图形描述、论证因果、解释原理等文字题,需要考生具有较强语言能力。在基础能力上只需要有基本代数运算的数学基础即可,如加减乘除、开根号、平方、求二次函数最大值等。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10年级数学(MPM2D)成绩在85 – 93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10年级数学(MPM2D)成绩在93分以上或已学完11年级数学(MCR3U)

  • AP Computer Science A 计算机科学 (Java)

AP计算机科学难度不算高,考察内容相对基础,多位java入门知识,主要考察学生逻辑思维、解决问题、操作数据等能力。本课程不要求学生有计算机科学相关经验,但最好代数知识扎实,能使用笛卡尔坐标系来表示平面上的点,因此学生的数学推理能力很关键。

AP计算机科学A到底考的是什么? 

AP计算机科学A偏重实践性的编程,注重考察代码在多态,继承等在算法上的具体实现,以及数据结构与算法,如链式结构等,因此需要专门学习计算机语言java。科目重点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利用java语言编程解决问题。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Java基础不牢或完全没有接触过Java

【可选从强化班起】

8年级以上有一定的Java基础者,最好已学完10年级数学(MPM2D)

  • AP Computer Science Principle 计算机科学 (Python)

该门课程难度中等,是一门偏理论课程。考试分为笔试和平时作品两部分,笔试比较简单,作为设计部分需要学生具备一定创新和实践能力,无需先修计算机课程能力,对数学要求不高,简单运算即可。

AP计算机科学P到底考的是什么? 

AP计算机科学P更重理论和创造性。除了编程和算法,还有大数据,互联网,网络安全,全球影响等。同时学生有机会利用现有技术开发软件来解决问题。比较而言,CSP适合作为计算机学科的基础入门级课程,适合经济学、如书馆学、信息科学等方向。而CSA更适合未来工科方向学生,适合工程学、软件开发、网页设计等方向。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Java基础不牢或完全没有接触过Python

【可选从强化班起】

8年级以上有一定的Python基础者

  • AP Psychology 心理学

AP心理学是一门相对简单,但含金量较高,置换大学学分较广泛的科目。它不需要任何数学基础,入门容易,能为60多个专业提供基础知识,如医学、生物学、商科、神经科学、人类学等。唯一对学生的要求是具有一定学术读写能力。

AP心理学到底考的是什么? 

AP心理学考察知识面很广,包括行为心理学、感觉和知觉、学习、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动机情感和个性、临床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但考察的一般停留在概念和定义层面,很少深入。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8年级以上,英文成绩在85 – 90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8年级以上,英文成绩成绩在90分以上

  • AP Comparative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比较政府与政治

AP比较政府与政治5分率远高于美国政府,达到近17%,课程内容广泛但并未进行深入研究。是未来学习社会科学、社工、法律方向学生最佳选择。

AP心理学到底考的是什么? 

AP比较政府与政治从主权国家、政权和政府三个层面对英国、墨西哥、尼日利亚、中国、俄罗斯、伊朗六国进行比较。与美国政府与政治相比,比较政府更宏观,美国政府更微观。其关系类似于AP宏观经济学vs微观经济学,AP世界史vs美国史。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8年级以上,英文成绩在85 – 90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8年级以上,英文成绩成绩在90分以上

  • AP Microeconomics&Macroeconomics微观/宏观经济学

AP经济学更像是一门篇综合的文科,除了一些重要的经济学规律之外,还会考察计算,市场分析等等专业知识。经济学课程不需要高级数学知识,初中数学水平足够。

AP经济学到底考的是什么? 

AP宏观经济学更加注重整体效应,研究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以及进出口贸易带来的影响等。微观斤鸡血注重一个经济个体或企业在市场中应该产生的效应。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8年级以上,英文成绩在85 – 90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8年级以上,英文成绩成绩在90分以上

  • AP Human Geography 人文地理

AP人文地理是文科总极需要空间能力和分析能力的科目,而这正是理工科学生们的长处。相较于AP心理学、历史、政治等需要大量记忆知识点的科目,AP人文地理需要记忆的内容少很多,是理工科学生配齐人文AP的极佳选择。

AP人文地理到底考的是什么? 

首先,人文地理是一门综合性偏文科的学科。人文地理是综合了政治、经济、地理、文化以及社会学的综合学科。要求考生从专业的角度来了解人与地理之间的各种关系,因此其重点一方面是记忆掌握专业的名词及现象,另一方面是消化理解,需要结合着实例分析阐述专业名词。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8年级以上,英文成绩在85 – 90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8年级以上,英文成绩成绩在90分以上

  • AP World History 世界历史
AP世界历史到底考的是什么? 

2020年开始,AP世界史进行了改革,考试时间集中在1450年后,也就是AP世界历史大纲4-5个阶段。1450年前的内容,将在2020年的考试大纲中删去。AP世界史改革的初衷类似于美国历史的改革,考试侧重提高使用历史分析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方面的内容,重视史析史论而不考察史实记忆。减少时间内容,增加考察历史思维逻辑能力。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9年级英语(ENG1D)成绩在85 – 93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9年级英语(ENG1D)成绩在93分以上

  • AP United States History 美国历史
AP美国历史到底考的是什么? 

美国历史是文科AP中难度系数最大的一门课。AP美国历史是从1607年Virginia开始到1732年Georgia殖民地建立的漫长时间里,涉及到英属北美13个殖民地的重要知识繁多,线索条目庞杂。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9年级英语(ENG1D)成绩在85 – 93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9年级英语(ENG1D)成绩在93分以上

  • AP English Language and Composition 英语语言
AP英语语言到底考的是什么? 

AP英语语言与写作考试范围涵盖了个人传记(甚至日记)、记者新闻、讽刺性的专栏或政治批判、自然探险、演讲、信件。学习这门科目的过程中学生会接触更多历史名著、自然科学论文,通过大量阅读来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建立一套英语学习的体系和思路。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9年级英语(ENG1D)成绩在87 – 95分之间或10年英语(ENG2D)成绩在85 – 93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9年级英语(ENG1D)成绩在95分以上或10年英语(ENG2D)成绩在93分以上

 

  • AP English Literature and Composition 英语文学

AP英语文学与美国历史相似,是人文学科中最难的科目之一,难度高于AP英语语言,建议学生作为12年级挑战课程来学。

AP英语文学到底考的是什么? 

AP英语文学需要阅读难度较大文学作品,如将《罪与罚》与一篇AP英语语言的刑事司法系统的非小说类文章进行比较。AP英语文学还测试更具体的修辞文学术语,并要求学生具有更精细的阅读文章能力。学生不只要寻找AP英语语言中的整体论点或效果,还必须深入了解并详细解释一篇文学作品的运作方式。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10年级英语(ENG1D)成绩在87 – 95分之间或11年英语(ENG2D)成绩在85 – 93分之间

【可选从强化班起】

10年级英语(ENG1D)成绩在95分以上或11年英语(ENG2D)成绩在93分以上

 

  • AP French Language and Culture 法语语言与文化

AP法语是含金量非常高的课程,且实用性很强,不仅各大学各专业转换学分比例高且能学到实用语言技能,对于具有一定法语听说读写基础的学生强烈推荐。考试中音频选择题难度较高,要求学生专注力好,且听力水平过硬。同时法语的阅读量很大,因AP法语有题目需要学生根据音频来写作。

AP法语语言文化到底考的是什么? 

AP法语语言与文化课程是一门高级语言课程。以培养三种交流方式(人际关系、解释性和表现性)为目标,以六大主题为基础:(1)全球挑战;(2)科学与技术;(3)当代生活;(4)个人与公共身份;(5)家庭与社区;(6)美与美学。本门课在语境中教授语言结构,重点在于流畅地表达意思和鉴赏文学与艺术。学生在当代和历史背景下探索文化,以培养对文化产品、实践、和观点的认知与欣赏。

先修课要求 

【必须从基础班起】

目前Grade 11 Core French(FSF3U)仍在学习中

【可选从强化班起】

法语水平达到11年级Core French(FSF3U)水平及以上

24 5 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