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AP成绩加拿大大学申请优势&换学分政策

AP申请&换学分优势

AP成绩和学习过程是被加拿大几乎所有大学认可的,但不同大学不同院系会有所区别,如是认可AP课程经历还是AP考试成绩?在学生申请大学时是否计入综合gpa体现优势?进入大学转学分时最多可以转多少学分?哪些科目哪些院系可以换学分哪些不可?诸如此类问题都需要学生去详细research, 本文挑选一些加拿大广受欢迎的大学为例抛砖引玉。

01 多伦多大学

以多大st george主校区的arts & science 学院为例,整体要求是AP考试成绩在4分+,如想申请换学分则需要最好在7月前由college board官网账号端口提交成绩给多大进行审核。参照上图给出详细AP科目的换学分政策,注意program admission解读为该门AP成绩对于大学录取是否参考,以AP生物为例,在申请多大生命工程专业时可作为加分项,同时可转换成BIO130H1这门课的1个学分。

多大不同校区的不同院系对AP政策有所差别

02 滑铁卢大学

滑铁卢大学工程学院包括cs专业在录取时高度认可AP课程的难度和挑战,因此申请时具有AP成绩的学生体现优势。但AP成绩无能换大学学分。
滑铁卢大学数学系表明AP Calculus BC可以换学分,AB或统计不行。对于数学与经济双学位项目学生AP经济学可换学分。

03 女王大学

女王大学在录取学生时会重点看学生所修的AP学分课程,而只有AP考试成绩并不能为申请提供优势。AP考试成绩只有在学生被正式录取后用来转换成大学学分,转换制度因院系不同有所区别,要求AP考试4分+基本大部分AP科目都可以转学分。只有同时满足高中期间修过某门AP课程并参加AP考试分数4分+才能获得转学分。

04 约克大学

约克大学凭借学生的AP考试成绩4分+最多可换取30个学分,即5门大学一年级课程全学分。并不要求学生一定要修过该门AP课程,只看重最终5月的AP考试成绩。

05 麦吉尔大学

与大部分其他加拿大大学一样,麦吉尔大学要求AP考试4分+,且成绩单直接从学生的my AP 账户直接发送到大学。申请麦吉尔时学生需要注明考过的或同年5月即将要考的AP科目。一旦学生提交的AP成绩通过评估可以转换某门课学分,但学生坚持重修这门课,那么学生不可通过这次“重修”刷新分数。

06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UBC在录取过程中会把申请者AP学分课成绩算入综合gpa,如学生也同时参加了5月的AP考试,那么考试成绩也许也会计入综合gpa。同时如果学生修了AP capstone则会在申请过程中占有优势。

07 麦克马斯特大学

以最受欢迎的麦马life science学院为例,AP考试成绩可以转换学分,可以增加申请竞争力,但转换的大学学分不计入麦马本科gpa内,而是作为选修课程成绩去满足本科毕业所要求的总学分。

 

选择凯特教育:官方授权AP课程

College Board官方认证AP课程。

我们所有的AP®课程都是被College Board官方认证资质的课程,并非补习课程。凡是被认证的AP学校,必须每年通过CB的教学质量年检,否则会被取消AP课程认证资质。所以,AP考试最权威机构——College Board——来进行官方监管教学质量。

College Board AP判卷人&资深AP教师亲授。

凯特教育AP师资团队均有该门AP课程教学经验15年+教师亲授,且教师均受美国大学理事会特聘每年6月集中批改全球AP考卷。对考试答题逻辑,出题策略,高分方法有最专业精准把握,确保AP5分。

大量免费内部学习资料/真题/题库

是由AP Central给授课伙伴独家分享的实时更新的内部资料;AP Classroom所有内部资料紧跟考试重点,预测考试考点;提供大量免费练习,CB官方真题;并实时追踪学生进度以达到学习最佳效果。

AP课程高中学分

用凯特教育完成相应的AP®课程后,我们会发给学生合格的AP®成绩单transcript。该成绩单可用于大学申请。经原学校许可,学生亦可以在原校常规成绩单中列出本AP®成绩单中的成绩,作为个人成绩单的一部分

15 4 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