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AP与IB区别详解

AP和IB都是提供给学习能力较强的高中生学习的国际课程体系,两者都具有大学难度,且成绩优秀都可以换取大学一年级学分。但两者在课程设置和教学目标上有一定差别。

1. 教学目标不同

AP体系来自美国,学生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一门或多门AP 课程并参加每年5月份的全球统考,加拿大大部分提供AP课程的高中会自11年级开始为学生提供课程,美国高中大多自10年级开始学习AP课程;相比较来讲,IB体系起源于瑞士,是自3岁开始一直到12年级的长线课程体系, 学生毕业要参加全球统考,在选课方面没有AP灵活,英文,数学,科学,外语,社科等都属必选课,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空间较小。

IB体系旨在培养学生写作、辩证思维、和查阅资料能力,同时要想取得IB毕业证书学生必须完成要求的课外活动,胜任IB课程需要学生主动学习和研究能力较强。

AP课程注重专业老师教授某一门科目内容,通过考试来检验学生对内容的掌握程度。

2. 课程与考试不同

AP考试报名比较灵活,学生可以在自己学校学习,在校外学习,或者自学;而IB课程只能由IB学校提供。

从换取学分角度比较,AP科目(3-5分,取决于学校学术要求高低)可以换取大学学分,但IB只有High Level科目可以换取大学学分。

各大学对AP换学分有不同政策,同学们可以在查找 the AP College Database ;IB没有数据库,但同学们可以搜索关键词 “Name of the College/University + IB Credit” 也可查到相关信息。

3. 大学申请偏爱AP/IB?

在大学录取时对AP或IB课程没有偏好,而是希望学生能够勇于挑战自我,选择难度较大课程,确保科目足量且全面,并要取得优秀成绩。

20 4 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