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2024私校申请获录UTS的学生都有哪些共性?

首先与大家分享一波喜报:2024-25年度凯特教育优秀学员共计12名学生斩获UTSG7与G9的offer,恭喜心想事成进入梦校的同学们!

如今顶私申请刚刚落下帷幕,正是分析复盘,总结经验的好时机,我们的分享希望能为所有已参与过或即将准备申请的家庭们带来有益的信息与实用经验,努力蓄力,备战明年!今天本篇文章就将与大家分享今年我们从实例中观察到的成功获录UTS的学生之间有哪些共性,存在哪些相似点与不同点,希望能为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们提供帮助。

 

01 坚实的学术实力从不缺席

UTS一贯以学术强,节奏快著称,对于申请人的学术基础,自学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乃至抗压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而今年所有获录UTS的学生们最显而易见也最常态化的共性之一就是拥有坚实的学术基础,可谓是开启申请第一步,挑战UTS旅途上的第一块敲门砖。

值得一提的是,在UTS申请政策变动,将SSAT标化考试列为“test-optional”(即选交)后,所有获录的学生们无一例外均选择了报考SSAT并随申请附上了自己的标化成绩。向学校展示自己的学术热忱与潜力的方式当然不止一种,而标化考试对比常规的阶段性report card则拥有它独特的优势,这是本身的考试制度与规则内核使然。对于顶私来说,只要申请人们有能够让学校更多的了解并评估他们学术能力的材料,那么原则上都鼓励提交,多多益善。

02 文体两开花,全人教育的切身实践者

今年相信不少家长朋友们通过各种途径的交流和复盘都有所发现,UTS除了保持对于学术一贯的高度关注外,对于拥有体育活动,赛事参与,以及荣誉获得的学生们也倾注了更多的时间进行评估。我们的12名获录学生也印证了该趋势,涉猎的竞体范围之广涵盖了游泳,花滑,击剑,Hockey,乒乓球等等。同时所有的学生们均为文体两开花,在积极参与各类体育赛事的同时也活跃在多类型竞赛中,学生中不乏长年备赛的数竞选手,编码狂人,拥有奇思妙想的发明头脑,科学实验爱好者,机器人设计与组装等等多种类型。其中值得注意的共性在于所有人都做到了“深耕”自己的热爱,不是泛泛的“均有涉猎,略懂一二”,而是真正用时间和努力,践行在看似平常的每一天。在漫漫时间中获得的每一次成长都被仔细记录,在申请过程中过往的丰富素材就是他们最好的背书,让招生团队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03 鲜明的性格底色,个性“出圈”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共同点在于学生们从不被人群淹没的真实“个性”,鲜明的性格底色让他们拥有了独属于自己的vibe,而“独特”往往是顶私们青睐有加的关键词,因为这直接联动通往无限可能的潜力区块,借助UTS雄厚的资源加持与高效引导极有可能在未来结出丰沛的硕果。

举例说明,有些孩子举手投足间就散发出能够抓住UTS眼光的信号,例如谈吐间极强的逻辑性与缜密的思考模式,超出同龄人的客观理性与分析能力,再加上自身对于科研的向往与憧憬,热爱往实验室里钻自己上手实践,连续多年的全E report card,拥有竞争力的标化成绩与充满反差感的美学素养,写生高手,一个既能够在UTS浓厚学术氛围中如鱼得水,又能够参与建设学校多元校园文化的学生画像已经跃然于眼前。

还有的学生在申请中展示出了极强的原则性以及认真严谨的做事态度;或情感细腻体现了高同理心和共情能力;或规划能力强,对于自己的未来已经略有设想,极有主见与目标感;或心系社区社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断付出,怀有感谢之心持续反哺等;每一个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性格特点与长处,与他们自身的其他板块相结合就诞生出了一个个独特的个人形象与profile,让UTS在他们身上找到了和学校自身践行的教育理念的契合之处,那么自然而然的就脱颖而出,为学校所关注。

04 一技傍身,不可复制的独特性

纵观今年获录UTS的学生们,另一个不可忽略的关键词就是“个人影响力”的培养与实践。上文中提到了所有学生们都做到了“深耕”自己的热爱,那么这份持续的投入造就了怎样的产出和效果?答案就在其衍生出的“个人影响力”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已不再局限于自己一个人的沉浸,而是一步步扩圈,以自己为圆心逐渐向外不断的吸纳并影响更多人。例如热心公益的学生在中后期已经能够做到创建自己的hub,聚集校内甚至校外的志同道合之人,大家自己策划集资或捐款活动,全程自己挑头负责,累积了非常宝贵的领导力经验。

还有热爱读书写作的学生也将原本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个人爱好推到了另一个高度,从读者转变为写手,积极参与写作竞赛累积经验,关注社会时事发表评论性文章,同步开始投稿,甚至转战自媒体开始运营自己的社交软件,实现与更多人的实时交互。这些都进一步为学生的个人profile背书,是他们精彩的经历给他们镀上了另一层不可复制的独特性,这样的学生自带“流量”与影响力,不可否认一定会逐步成长为学生群体中的中坚力量。

综上,获录UTS的学生共性大体有四:

1. 坚实的学术基础打底

2. 文体两开花展示热爱与潜力

3. 出圈个性加持,增加个人竞争力

4. 展示个人领导力下的具体产出与结果,实现会心一击

走心建议:提前规划,打有准备之仗!

私校以及本科申请是一个长期计划,每一次选择,每一个重要任务节点都非常关键。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打赢胜仗的前提在于首先了解客观存在的挑战,明确知道自己需要在不同时间节点攻克的难关,从而提前部署、演练、有效累积。如果您对于申请有任何疑问,欢迎大家来咨询凯特教育专业的升学规划服务。作为值得信赖的“一站式”升学规划,我们的宗旨和目标是帮助每一位申请者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用高度个性化且量身打造的升学规划帮助大家圆梦心仪的学校,用个性鲜明且有竞争力的申请材料叩开梦校的大门!

3 4 月,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