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17个工程专业薪资排行榜

如果你热爱和擅长学习数理化等学科,如果你善于时间管理,那么你也许适合学习工程类专业,那么在工程类专业细分领域,薪酬标准如下:

01 计算机硬件工程师

计算机硬件工程师专门从事计算机物理组件的设计、开发和测试,确保新机器与尖端技术兼容。专业方向为computer engineering计算机工程,也可选择电气(electrical)、电子(electronics)或通信工程(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02 石油工程师

作为一名石油工程师,你的工作是将石油和天然气从地下开采出来并进入流通领域。这通常需要优化生产流程。本科期间最相关的专业是石油工程(petroleum engineering)以及岩土工程(geotechnical)和地质环境工程(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03 航空航天工程师

航空航天工程师将负责设计和开发安全、高效的飞机和航天器,以及让大型金属管落地所需的所有复杂系统。本科通常主修航空航天(aerospace)、航空或宇航工程(aeronautical or astronautical engineering),但许多人也学习过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或电气/电子工程(electrical/electronics engineering)。

04 核能工程师

核工程师设计和开发与核能有关的东西。许多核工程师在发电厂工作。但虽然这是一个薪水颇丰的工作领域,但与其他类型的工程师相比,核工程师的工作机会较少,市场需求较低。

05 电子工程师(不包含计算机工程师)

电子工程师的工作内容就是电路和电线,并设计使用电力的系统。在薪资最高的五大工程职位中,电子工程师是迄今为止可提供职位最多的类别。典型的电子工程师在大学学习的专业是电气/电子工程(electrical/electronics engineering)或电信工程(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06 化学工程师

化学工程师将原材料转化为有价值的产品,确保这一过程尽可能高效、安全和环保。大多数化学工程师专业是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其他热门相关专业包括陶瓷科学与工程ceramic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生物分子工程biomolecular engineering、聚合物/塑料工程polymer plastic engineering、造纸科学工程paper science engineering和工程化学engineering chemistry。

07 电气工程师

虽然名称相似,但电气工程师与电子工程师并不相同。电子工程师专注于处理信息的电路和设备,而电气工程师则更关注发电和配电,也就是让灯亮起来。电气工程师通常拥有电气与电子工程electrical/electronics engineering、机电工程electromechanical engineering或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 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学位。

08 健康与安全工程师

健康与安全工程师负责确保建筑环境的安全,这在工业环境和工作场所尤为重要。大多数健康与安全工程师主修环境/环境健康工程environmental/ environmental health engineering。

09 材料工程师

材料工程师致力于开发新型材料或研究现有材料。这些新物质可用于各行各业,使我们的物品更耐用、更环保。除材料工程学materials engineering外,材料工程师还可能学习过陶瓷工程ceramics engineering、冶金工程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纺织科学与工程textile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聚合物/塑料工程polymer/ plastics engineering或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

10 生物工程师/生物医学工程师

生物工程师和生物医学工程师利用工程学原理为医疗和生物方面的挑战制定解决方案。工作包括创造医疗设备,改进医疗保健技术。生物工程师最典型的学位包括生物工程bioengineering、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chemical and biomelocular engineering以及生物/生物系统工程biological/biosystems engineering。

11 采矿和地质工程师

采矿工程师负责监督开采有价值矿物的技术,确保开采方法高效、安全,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虽然这是一个利润丰厚的职业,但工作机会并不多。要成为一名采矿或地质工程师,最好学习采矿和矿物工程mining and mineral engineering、岩土工程和地质环境工程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或地质/地球物理工程geological/ geophysical engineering。

12 海洋工程师/海洋建筑师

海洋工程师负责建造船舶,并确保船舶航行所需的所有系统安全高效。与 “船舶工程师 “不同,后者在船上工作,确保没有任何故障。对口专业是学习海军建筑naval architecture或海洋工程marine engineering。该专业工作岗位有限。

13 环境工程师

环境工程师运用工程技能解决空气和水污染等环境问题。他们还可能参与可持续资源管理。对口专业是学习环境工程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也可以通过攻读水资源工程water resources engineering或地质环境工程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学位进入这一领域。

14 工业工程师

工业工程师负责发明和改进工业生产中使用的系统,比如设计和改进用于生产的机器。虽然它不是报酬最高的工程类型,但世界各地有很多职位空缺。对口专业是学习工业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系统工程systems engineering、制造工程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包装科学packaging science或工程管理engineering management。

15 机械工程师

机械工程师开发各种机械设备、测试这些设备,确保它们能有效工作。该领域就业机会众多。大多数机械工程师专业都是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其他相关专业包括工程力学engineering mechanics和机电工程electromechanical engineering。

16 土木工程师

土木工程师是最常见的工程师类型,工作包括设计道路、桥梁、建筑和供水系统等基础设施,或在政府或军方工作。其他人则可能在工程咨询公司与建筑师一起工作。大多数土木工程师专业是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或主修岩土工程geotechnical engineering、结构工程structural engineering、交通和公路工程transportation and highway engineering、水资源工程water resources engineering或建筑工程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17 农业工程师

属小众工程专业,涉及将工程原理应用于农业技术,包括耕作、粮食生产和自然资源管理。大多数农业工程师专业学习的是农业工程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综上,对于未来engineering方向的学生,思考未来就读的专业细分和方向时要综合考虑下面几点:

1. 对哪个行业更感兴趣?

2. 该细分工程类专业的强项院校?

3. 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地域与薪酬?

本科申请是一个长期计划,每一次选择,每一个重要任务节点都非常关键。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打赢胜仗的前提在于首先了解客观存在的挑战,明确知道自己需要在不同时间节点攻克的难关,从而提前部署、演练、有效累积。如果您对于申请有任何疑问,欢迎大家来咨询凯特教育专业的升学规划服务。作为值得信赖的“一站式”升学规划,我们的宗旨和目标是帮助每一位申请者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用高度个性化且量身打造的升学规划帮助大家圆梦心仪的学校,用个性鲜明且有竞争力的申请材料叩开梦校的大门!

3 4 月,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