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顶级私校钟爱的学生品质

让顶级私校眼前一亮的申请档案

让顶级私校眼前一亮的申请档案

一直以来顶级私校申请像一门玄学:report card全E有可能被拒,SSAT近乎满分有可能被拒,面试与考官相谈甚欢最终还可能被拒。到底他们在寻找什么样的申请者?或者说申请者应该着重展现自己多元性格中的哪些品质才能脱颖而出呢?

试想老板招聘“完美员工”

换位思考,如果你在为你的公司招聘一个团队,那么你会如何选人呢?

首先业务大拿一定倍受青睐:ta某一方面业务过硬,参与过重要项目,具备有据可循的成就,这类选手以后定会为团队带来利润或荣誉。

其次团队中还需要服务者:ta不一定像业务大拿那样光芒四射,但ta善于合作,喜欢服务于他人,对别人充满包容,在团队里人气很高朋友很多。ta是团队的粘合剂,是企业文化的拥护者。

不可或缺具有潜力的螺丝钉:ta也许尚未露出锋芒,但ta对公司认可度极高,有着强烈意愿希望加入团队;ta潜力无限,过往履历可见ta进步惊人,ta乐于学习渴望成长。ta是更有可能具有感恩的心,他日事业有成时乐于回馈公司的人。

那么此刻,你是否可以转换思维回到私校申请情境,自我评估你的申请资料体现出的是怎样的人物画像呢?

申请软实力-人物画像checklist

NO1. Intellectual Engagement 热爱学习

体现在对学习知识感兴趣,专注力较强,好求甚解。

NO2. Open-mindedness 开放心态

对事物充满好奇心,乐于尝试新东西,学习新知识,走出舒适圈。

NO3. Initiative 主动能力强

做事不拖延,喜欢主动出击了解情况,找出答案。

NO4. Self-Control 自律

包括行为自律和情绪自律。做事相对成熟冷静理性有逻辑,可以延迟满足,会关注事物的重要性。

NO5. Social Awareness 社交意识

待人接物得体,有礼貌,会考虑他人情绪。

NO6. Resilience 抗挫折能力

广义理解包含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对突发状况应对能力,在失败中越挫越勇的回弹力。

NO7. Teamwork 团队协作

团队意识包括大局观,leader和supporter角色转换能力等。

总结

以上描述均为perfect model “完美人设”,在实事求是情况下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绝对完美,只能无限接近。我们可以对号入座仔细核对,与其把这篇文章当作私校申请的金科玉律,不如把它看作是我们每个人为之努力的方向。共勉!

30 10 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