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10条提升在校成绩GPA/Report Card的建议

即使再聪慧的学生也许都有相对不太擅长的科目,这时第一步就是要找出自己report card成绩不佳的原因,下一步就是要想办法解决问题。本文将告诉你如何制定一个改进计划,以帮助你取得你值得拥有的好成绩。

01.做好每日计划

低年级学生大多需要家长帮助时间管理和任务管理,但从6年级开始,是时候学生为自己的学业report card成功负起责任,并培养基本的组织能力,这将在高中大学及以后的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自己安排学校作业、复习、校内、校外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将自己的日程安排得井井有条,可以减轻压力,避免在最后一刻临时抱佛脚,并会增强自信,感觉自己对生活有主导。

02.树立目标

通过为每个学期设定具体、可实现的目标,并制定实现目标的计划,你可以增加成功的机会。从设定 SMART 目标开始:具体、可衡量、可实现、相关、有时限。这意味着你的目标应该具体、定义明确、可衡量,这样你就可以跟踪进度,并在必要时调整计划。确定目标后,将其分解成更小、更易于管理的任务,并在学习日历中为每项任务安排时间,把report card提升目标具体化。

03.做大学规划

大学规划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及早开始并保持有条不紊,能让学生坚定信念持续努力。与学校辅导员沟通,深入研究大学,了解申请要求和难点和对report card/GPA的要求,提前准备申请程序。制定一个包含重要日期和截止日期的时间表,并记录申请过程中所需的所有材料和文件。这一项对于学习缺乏动力,被动输入的学生尤其重要,要尽早开始起来。

04.了解低分症结

一门课report card分数低,首先要思考原因。是学习态度还是学习能力的问题,如果问题在能力,那么是这门学科整体学习效果不佳,还是某个知识点需要特别加强。找到问题后还需要分析原因,比如是精读和写作能力不足导致看不懂写不好?还是记笔记不详细?或是没有做到频繁复习?

05.请教老师

是时候约见老师寻求帮助了。可以首先自己做好学习方法改进计划,之后跟老师沟通获得建议,毕竟老师不仅了解你的学习潜力,也是最重要给我们report card打分的人。

06.提升记笔记能力

部分北美长大的学生没有记笔记的习惯,但这其实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虽然很多老师课上会为学生准备PowerPoint并分享给大家,但笔记的作用是无可取代的。自己记的笔记不单单是抄下老师的板书或者slides,更重要的是老师课上分享的例子、解释、和提问。因为前两者是帮助学生理解,最后是作业和考试重点。有了充满思考的笔记才能帮助学生更好的复习和消化知识。

07.提升读写能力

学习成绩不佳的另一个常见原因是,学生的论文写作技巧不足以达到取得report card优异成绩所需的水平。好的论文写作技巧涵盖论文写作的方方面面,从查资料阶段到最后的proofreading,甚至包括如何跟老师沟通获得反馈。

08.经常复习

完成作业是一种复习方式,回顾笔记也是复习。不论学习任何科目,建议学生一定要经常复习,尤其是进入11年级开始,课程难度较10年级有很大跨越,且知识点密集。因此务必养成每个unit要复习的习惯,如有必要也要进行提前预习(这其实是大学学习必备技能,因教授不讲细节,只回答问题)。

09.请1-1老师帮助

如果学生已经入9年级及以上,出现了report card成绩下滑偏低情况,那么需要立即请一对一老师帮助。因为9年级已计入学分课程,直接影响11年级的选课(如希望挑战AP/IB/或有先修课要求的带学分大学夏校)和11-12年级学术表现。

10.持续提升英文能力

该建议最好与本文中的其他tips同时采用,而不是取而代之。学术英文能力是学好一切科目的基础,与学生听课、审题、答题的理解力和逻辑思维紧密相关。升入9年级后,各科目课业压力变大,难度提高,英文能力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效率和效果。建议学生可按照年级选择AEP (Academic English Plan)的不同level逐级提升,以确保优秀学术表现。

3 4 月,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