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麦马Health Science到底哪里好?

对于生物、化学等学科感兴趣的加拿大高中生,多伦多大学生命科学、西医科学、瑞尔森护理、滑铁卢生命科学、麦马健康科学、皇后健康科学等都是很受欢迎的选择。然而,在这些专业中,有一个专业以跨学科的方式研究人类的健康、保健和疾病,因而脱颖而出。本文我们将介绍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健康科学(荣誉)学士学位课程,包括其入学程序、课程、学习方法和就业途径。

【专业介绍】

麦克马斯特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成立于 1974 年,下设 14 个特色课程,健康科学学士课程就是其中之一。然而,该课程与其他课程的不同之处还是在于其独特的跨学科方法,通过从生物学、行为学和人口学的角度来理解健康,从而研究人类的健康、福祉和疾病。这个位于汉密尔顿的专业之所以与众不同,还在于它的入学竞争非常激烈,被认为是加拿大最难被录取的本科专业。2020 年,超过 5000 名学生申请了麦克马斯特 BHSc 项目提供的 240 个名额,这一数据每年都在增长。这使得该专业的录取率约为 4.8%,与大多数常春藤盟校不相上下;因此,被录取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录取率如此之低的原因在于该专业的独特性、录取委员会所寻找的学习者类型以及该专业为学生提供的独特机会。

该专业优势与其课程/结构和众多设施有关。例如,该校非常重视小组合作,提供多种多样的精彩课程,致力于探究式学习,学生可以使用最先进的健康科学图书馆、21 世纪的 “教室”、完整的校内教学医院、尸体标本等,这一切都向有志于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展示了 BHSc 蕴含的无限机遇。

此外,小班教学也是该项目一大亮点,因为这样可以增加学习机会,加强与教授和同学的互动。这不仅在项目中提供了更多的社区感,而且如果你想向教授/导师索要推荐信,或者在课程中需要支持,有机会与教授/导师自由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在他们的办公时间交流。由此可见,麦克马斯特大学被评为加拿大研究最密集的大学,不言而喻,BHSc 这样的课程是任何希望在医疗保健或医学领域发展的学生的理想选择。

【申请流程】

如上文所述,获得 BHSc 项目的录取名额相当困难。当一个本科课程设定了较高的平均分数线时,大多数最终申请的学生在学术成就和技能组合方面都非常相似。因此,当招生委员会看到成千上万的申请者在学术方面都相同时,他们自然会想出一些办法来评估申请者在成绩单上不容易显现的方面。麦克马斯特健康科学学院于是非常重视他们的补充申请资料,以提出一些发人深省的难题而闻名,这些问题确实能让招生委员会更多地了解申请者。但在进一步了解补充申请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该专业的一般录取要求。

如果您正在考虑申请 BHSc,您必须满足该课程的入学要求,即在 12 年级时,您必须在五门必修课程(包括一门额外的 12 年级课程)中取得至少 90% 的平均成绩,总计六门课程,并完成补充申请。

英语 ENG4U

生物 SBI4U

化学 SCH4U

数据管理数学 MDM4U、高级函数 MHF4U 或微积分与矢量 MCV4U 其中之一。

一个非数学、非科技或非科学的 U 或 M 学分

另外一个4U/4M学分,总共六门课程

注:麦克马斯特大学本科生入学委员会不接受或考虑任何附加资料,如简历、推荐信等。

注:BHSc 申请表中没有任何地方要求申请人列出其在课外活动、志愿者工作、科研等方面的经历,因为在录取过程中也不接受或考虑这些经历。这是因为不同学生拥有的资源背景不同,主要取决于学生居住和上学的地方。

现在回到补充申请。麦克马斯特健康科学学院使用补充申请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分享自己的技能、经验、思维过程,以及他们希望招生委员会了解的生活中其他方面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是无法通过他们成绩单来传达的。这些问题通常在九月份公布,学生有五个多月的时间来准备和完善他们的答案,然后在二月初到二月中旬提交。试题一般都有特定的设置,第一道题激发你的创造力,第二道题的类型每年都不同,第三道题是一道解决问题的题目,会给你提供一些数据。在回答这些问题时,您必须展现出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力和出色的写作技巧。这样,你就能证明自己能够符合该项目所遵循的跨学科学习方式。不过,招生委员会并没有特别的答案,因此真实性是关键。

录取决定的实际做出方式非常有趣。首先,由教职员工和本科四年级学生组成的招生委员会会审查补充申请问题,并为其打分。补充申请中的每个问题都由两个人打分,这意味着总共有 6 名委员会成员审查申请,并有相应的规则来解决审查人员之间分数分歧。在对补充申请进行评分后,委员会会查看与问题一起上交的 OUAC 成绩,确认本年cut-off后来做出最终决定。

对于在补充文书中取得最高分的申请人群来说,他们的先修课程平均分数线可能低至 90%,下一个文书分数稍低的申请者的高中成绩分数线可能在 90 分出头(如 93%),再下一个文书分数段的人群的高中平均分数线必须在 95分左右 95%,而最后一个文书群组,包括文书分数最低的申请人,其高中平均分数线可能要高达 96% 或 97%。这就意味着,随着文书分数的降低,录取的难度会越来越大。这就是为什么麦克马斯特健康科学学院强调,平均成绩在 90% 至 100% 之间的学生都有可能获得该专业的录取名额!

【5年大学课程】

麦克马斯特健康科学专业与其他同类专业相比的独特之处在于其跨学科核心探究课程的多样化选择、对学生兴趣的灵活处理以及独特的学习方法。首先,学生在第一年必须修读七门必修课和九个单元的选修课!这样的选修空间确实可以让学生探索新的爱好,培养理想的职业技能和能力,所有这些都有助于个性化他们的学位。

您可能会遇到一些您以前从未听说过的课程,如 “探究 I:导论 “和 “Praxis Pathways”。这些课程都是麦克马斯特健康科学学院独有的课程,旨在让学生掌握必要的技能和知识,成为批判性思维的终身学习者。探究课程侧重于将科学探究原则应用于选定的医疗保健问题。在 BHSc 的后几年,该课程侧重于健康科学的特定领域,包括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另一门课程 “Praxis Pathways “是BHSc学生在整个四年中都必须修读的一门课程。该课程的重点是培养学生在团队中的协作能力、小组合作过程、领导能力、终身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反思和反射能力以及自我健康能力。

麦克马斯特健康科学专业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其教学方法。如上所述,该课程的核心理念是探究式学习模式。这意味着,除了需要采用传统学习方法的典型大学课程外,其他课程旨在鼓励学生提出问题、探索新想法并与他人分享。

很有趣的两门是供 BHSc 学生选择的独一无二的课程。第一门是大三的 “沟通技巧 “课程(HTHSCI 3S03),这门课程的重点是有效沟通与理想的医疗保健结果之间的关系,是对医疗保健和医学职业感兴趣的学生的理想课程。在课程中,学生将接触到各种学习体验,如标准化病人模拟、循证研究、角色扮演和视听回顾。第二门课程是学生在第一年课程结束后必须学习的不同解剖生理学课程。在这里,他们将有幸在学习人体时检查真实的尸体标本。在安大略省的本科科学课程中,学生很少有这样的学习机会,这也是 BHSc 真正与众不同之处。

【职业路径】

根据 BHSc 网站上自 2003 年以来,约有 60% 的麦克马斯特健康科学专业毕业生继续从事医学工作,约有 15% 的毕业生从事医疗保健行业,包括语言病理学、护理、医生助理、验光配镜等。此外,虽然这些统计数字以外的大多数毕业生都继续深造,但也有其他毕业生在法律、教育、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甚至时装设计等不同的职业领域发展。需要补充的是,上述提到的 60% 的 BHSc 毕业生被医学院录取的比例是一个天文数字,因为大多数以 “医学预科 “著称的本科课程都没有这样的录取率。因此,从这些数据来看,如果你想在医疗保健或医学领域发展,那么 BHSc 将是你实现目标的最佳途径!

23 11 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