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顶级私校招生G7/G9标准不同

被大家广泛熟悉的顶级私校大招年是6升7年级,招生大致100人左右;其次是8升9年级,招生大致20-50人左右,因具体学校情况而异。 所有私校的申请资料等在其官网都详细清晰列出,看起来大同小异。但当我们自我评估本身录取概率时,也要进行横向参数对比,既其他申请者具备的条件,相比之下你是否有所差异化?实际上,对于不同年级招生,顶级私校的标准会有较大差异,明确这些差异可以帮助各个家庭有针对性准备,提升小梦校录取率。
申请7年级入学
该年龄段的孩子们大多还没进入“出成绩” 的年龄,意思是该年龄段学生还没有机会参加各领域高级别比赛,因此申请档案差异度较小。众多学生参加各类数学竞赛、chess比赛获奖者,校外参加public speaking或刚开始debate训练,更有很多开始了robotics训练;体育活动集中在hockey、swimming、figure-skating;艺术类钢琴达到8级,或其他乐器类多有涉猎,当然画画也是更受欢迎的艺术项目。若说有所区别,如学术非常优秀者大多中意UTS,学生们往往大多是全E成绩单,其中不乏gifted学生。其余会视情况(如单一性别学校还是混校、学校位置与家的距离、孩子的兴趣特长更受哪所私校club喜爱等)而考虑其他私校。真实的情况是6年级的孩子们在外在材料上差别不大。于是如果您是私校招生办,又会如何评估学生呢?

评估关键在向内看——看学生的品质和潜力。学生不仅要在外在材料上表现优秀,而且要体现出人格魅力。靠什么体现呢?旁证和自证。

旁证包括学校report card上老师的评语,如果你幸运的话,report card上老师会尽心地详述孩子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待人接物习惯,团队合作精神等等;当然也有的学生report card只是无差别描述该门课程学习内容,而没有任何针对学生的具体评估,这类成绩单的参考价值很小。老师推荐信也可作为旁证。

如果学生对旁证把握不大,就要用心自证。包括申请表上对问题阐述,包括SSAT考试中writing写作文的内容,包括参加学校内部考试的写作内容,最最重要的就是用面试中的精彩表现征服面试官。

申请9年级入学

申请9年级进入私校是众所周知的更难,因为一是招生名额较少,二是申请者更加优秀。

很多8申9的学生已经小有成就,可以拿出硬邦邦的成绩展示给顶级私校他们是可以为学校带来荣誉的群体。8年级学生有的已取得AMC10佼佼者名次,正在备考AMC12,  有的SSAT已近乎满分,有的已有书出版,有的已取得国家级或国际赛事名次,有的艺术设计作品已被某媒体或活动征用等,竞争空前激烈。

对于9年级招生,私校招生办自然会首选“事业有成” 的选手,因为他们更有可能提升学校的升学率,成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其次再看人格魅力了,因为有人格魅力的人往往成功的几率更高。而对于9年级学生来说,如果尚未展现实力,那么相对较难成为录取首选。

参与任何形式的竞争都是向别人证明自己的过程,而证明自己的前提你认可这件事,你有强烈意愿为之奋斗,只有这样才能不遗余力地努力以得到他人认可。因此不论任何年龄的孩子申请顶级私校,大前提都是:私校是孩子的心之所想。

30 10 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