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那些有关SSAT常见20个问题,我们都有答案!

马上又是一波SSAT考试高峰季!本篇涵盖了关于SSAT最常见的20个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即将考试和马上开始备考的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1
为什么要考SSAT?SSAT考试为何如此重要?

绝大多数美国与加拿大的顶私优私都会要求申请者提交SSAT成绩,尤其是申请G9及以上的申请者,SSAT是必要条件。

 

2
我的孩子应该考SSAT的哪个Level?
在SSAT报名时,根据孩子所在年级系统会自动帮你选择等级的。Middle Level是G5 – G7年级的学生;Upper Level是G8及以上的学生。
3

SSAT考试都考哪些部分?考试多长时间?SSAT的考试主要组成部分和考试时长分配。

SSAT Prep Courses Toronto - Info
 
4
Middle Level和Upper Level的考试范围有何不同?SSAT考试分成不同等级,考试内容上有何不同。

Middle Level和Upper Level考试在数学部分(Quantitatives)是不同的。按照年龄不同,考试范围、考试重点、考试考点都是不同的。在语言部分(Reading + Verbal)这两个等级的考试范围是相同的。

5

SSAT的考试形式有哪些?推荐用哪种?因受疫情影响,SSAT对考试形式作出了其他安排。

SSAT在收到疫情的情况下,作出了三种考试形式:(1)传统纸笔考试;(2)在授权考试中心进行机考;(3)在家进行实时机考。建议1: 最不推荐在家考试

建议2: 最推荐出门考试 – 考试中心机考和纸笔考试

建议3: 如果对疫情格外在意(绝对不出家门),尽量早点在家考

关于备考SSAT

6
考SSAT应该具备多少词汇量?词汇量只是一个数值,藏在这个数值里,大有学问。

如果一定要一个数值,大约12000左右。但是SSAT并不是靠“量”取胜的考试,因为这不是一个词典背诵的考试。备考SSAT词汇的部分还是需要考生们「吃透」单词的含义,用法等等更加高级的使用方法。因此,纯靠背诵单词是不能达到备考效果的。

 

7
备考SSAT时,应该着重什么?家长朋友经常问,到底SSAT什么是最重要的。

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人而异。主要是因为,每个考生的强弱项不同,因此在备考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弱项进行强化,强项进行巩固。即便是非常有天赋的孩子,也需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备考时出现的问题。最难项:阅读。

阅读考试并不是在读故事,情节,知识。更多的是对阅读框架和结构的理解,行文的逻辑。所以,如果只是看表面,就肤浅了。

最易忽略项:词汇。

这个部分就像上一个问题一样,只靠「量」是没办法攻克这个项目的。需要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在原文中的应用。

 

8
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备考SSAT?临时抱佛脚是下下策。

建议提前一年开始备考SSAT。备考初期难度在于词汇,因此学生需要提前开始记忆单词,理解单词,再通过阅读和写作掌握单词使用,这些都可以通过上凯特教育基础班实现。下一阶段进入SSAT强化班,通过SSAT真题学习考点、难点、出题点,有针对性提升考试技巧。最后考前如果希望在老师的督促下巩固知识或实现成绩飞跃可以进入冲刺班学习,10-11月进行1-2次考试即可。

 

9
快要考试,现在才开始备考怎么办?发现备考时间落后于他人,就要马上行动起来!

我们强烈建议提前一年开始备考SSAT,但是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按照理想状态开始。【凯特教育】也会倾尽全力帮助有梦想的小朋友们。我们在秋季全新加开了一个【SSAT强化班】帮助较晚开始准备考试的考生们。

 

10
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们应该怎么利用这段时间?临近考试时间,我们应该如何是好?

马上就要考试之前,强烈推荐将自己的错题本或者错题记录拿出来过一遍。迅速复习考试要领,答题策略,以及所有应该注意的事项。然后,开始进行刷题冲刺,和我们的老师一起把真题刷过一遍之后,查漏补缺。

 

11
SSAT的考试当天是什么样的?几点开始?几点结束?

考试通常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开始,也请参考检查准考证(Admission Ticket)上的时间,上面可能写有不同的开始时间。学生应在考试开始前至少30分钟到达中心,以便进行签到。标准测试时间为3小时5分钟,学生通常在中午12:10-12:30之间可以退场。
12
考试当天,可以带什么东西?仔细阅读,不要带错东西。

零食和饮料是允许的,但学生必须遵守特定的规则。对于现场考试,如纸笔和考试中心机考,学生将被要求在测试开始前将所有零食和饮料放在指定的 “零食 “区或等待区。这些测试的零食和饮料只能在休息时间食用。

对于在家进行的SSAT考试,学生只能在休息时间吃零食,但是,他们可以用透明玻璃杯或没有标签的水瓶喝水。

13
针对在家机考,如果考试当中出现网络问题怎么办?如果遇到“Error Message”问题,应该做什么?

你的浏览器可能已经缓存了一个较旧的注册版本;有时,只需点击 “刷新 “就能进入更新的页面。如果你继续遇到困难,请给SSAT发电子邮件(info@ssat.org),提供你使用的浏览器(即Chrome、Internet Explorer)和平台(Mac、PC)信息,以便我们调查问题。火狐浏览器在SSAT网站上运行不畅,而且网站没有针对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使用进行优化。
14
如果当天不能考试了,怎么办?遇到紧急情况或者重要时间,需要改时间。

考试变更必须在你的测试日期之前完成。如果您的学生因家庭紧急情况或重病而无法在考试日参加考试,请发电子邮件至 info@ssat.org。
15
如果考很多次SSAT,会不会影响我的申请?第一次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我想多考几次。

自2010年起,在报考SSAT时会让学生选择成绩送达学校,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学校会看到你本年度参加了几次SSAT考试,并能很容易知道每次的加权分数和百分比。如果你在当前测试年度里(8月-次年7月)参加多次考试,你的官方成绩单上注明你曾参加了多次考试成绩。如果接受成绩的校方愿意,他们可以查证你当年度内的其它几次考试的分数。其它每次的官方成绩单(含作文)是不会寄给校方,但是这些学校可以查看加权的分数和百分比,以进行横向比较,或者“核实验证”。很多学校会表明他们最最感兴趣的是学生几次考试中的最高分数,并且他们假定如果申请人参加了几次考试但只寄了一份成绩单给学校,那么此分数就是该申请人的最高得分。几次考试的分数不会被合并或者取取平均值,每个学生每次的SSAT成绩都是独立完整的一体。未参加的测试不报备学校。
16
考完之后什么时候出分?多久可以知道结果?

在家机考:考试后一周的周三。考试中心机考:大约7 – 10个工作日。

纸笔考试:考试后的两周之内。

17
如何查看自己的分数呢?查看结果的步骤。

首先登录你的账户。点击 “My Scores”按钮。点击你想查看分数的考试日期旁边的 “+”号。

随着菜单的展开,会出现一个 “View Score Report”的选项。点击这个选项可以查看你的分数报告。

18
SSAT是否可以选择上报不同考试的不同部分?是否允许拼分,让自己的得到超级高分。

这被称为 “Super Score” 拼分政策,学生在SSAT考试中不能这样做。例如:你不能从一个考试中选择一个Verbal分数,然后从另一个考试中选择一个Quantitative部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将每项考试的满分报告发送给更多或更少的学校。
19
为什么我的写作部分没分数?收到成绩之后,发现没分数。

SSAT考试中,写作部分不计分,但有三点家长和考生一定要注意:1. 每位考生的写作卷子会被直接投送到指定的私校手上,让私校老师自行评估写作水平。

2.写作水平在招生官看来非常重要,几乎所有私校在校园面试申请人时仍旧安排写作考试。

3.在申请人正式投递申请资料时,如果申请文书中的写作水平与私校手中申请人的写作内容不一致,那么会招来诚信危机。

20
SSAT成绩报告中的Percentile百分比什么意思?收到成绩之后,发现没分数。

SSAT百分比其实就是该学生与近三年来全球所有同年龄同性别的其他考生相比处在哪个位置,百分比越高越是说明他/她的拔尖(1%-99%)。Upper level考生的成绩至少在2200分以上,各科percentile在85%以上申请多伦多顶级私校就基本达标。相应的Middle level成绩需要在1950+,各科85%以上,这才是各个私立高中录取一个学生的关键。
20 4 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