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申请教师推荐信大揭秘

申请美国大学学生需要请自己本校老师填写common app上的“teacher evaluation”表格,老师需要从上面15个维度把该申请者与在校其他学生进行比较打分。本文浅析这15个标准如何可以作为学生行为准则进行自我提升,为一份强有力的教师推荐信埋下伏笔。

1、学术成就 Academic Achievement 

作为评估第一标准的学术成就即为学生在校成绩。学生自9年级起就要重视GPA管理,纵向看分数值,横向看ranking,因为这都是common app申请表格里学生自己claim和高中都要填写的部分。

2、智力潜能 Intellectual Promise 

老师需要根据对学生了解来判断学生未来学术潜力。这是相对较主观标准,老师往往通过授课过程中的观察,与该学生互动,以及评估学生作业等多方面了解学生思维和认知。因此建议学生要积极与老师互动,提交的每项作业要尽力做到最好。

3、写作质量 Quality of Writing 

这是一个非常具体的标准,且是文科理科老师都要评估的标准。那么怎么看写作质量呢?文理科老师都会首先看学生准确表达,即体现在用词、造句、写段落。其次老师们都会评估学生作业体现出的research能力,即学生是否通过该作业进行过深入调查了解,查阅较专业资料并展现在作品中。最后文理科老师评估不同之处在于:文科老师还会评估文采或情感;理科老师更关注不同路径的解题和阐述思路。综合一起构成了写作质量。

4、创意思维 Creative Thought

这一标准大多与孩子天赋有关。当然后天也可以适当补足或突破,比如文科可以通过广泛且深刻精读,拓展知识面,进而启发思维。理科大多通过学习更高年级内容或竞赛类题目来开拓思维。

5、有效课堂讨论 Productive Discussion 

参与课堂讨论的重要性在第二项标准academic promise里已经展现,那么这一条是要求有效果的讨论。意思是学生的课堂发言是经过思考的阐述或提问,并非只言片语简单应答。

6、尊师重教 Faculty Respect 

这项标准对于大部分华人学生都没有难度,也是所有老师都会交口称赞的。但要小心两种情况:有些学生也许由于害羞内向等原因不愿跟老师多交流,在课堂之外看到老师绕路避行莫名尴尬等,也许会被误解成不礼貌。另外在与老师email沟通时要尤其注意邮件书面礼貌语和句子使用,不可过于随意,避免产生误解。

7、自律习惯 Disciplined Habits 

这个标准在学生收到的每个report card都有所体现。具体是self-regulation、responsibility和organization方面,因此如果某次成绩单在这几个方面得分不理想,需要引起重视,因为本项评估会直接跟随学生进入大学,天赋是起点,习惯是终点。

8、成熟 Maturity 

学生的心智成熟度与天性和家庭从小培养息息相关。其实也是所有学校,包括申请私校,对孩子评估的重要标准之一。

9、自驱力 Motivation 

学生在课堂上主动参与讨论、问问题、回答问题以及积极参加小组活动也是表现自驱力的重要指标。同时,学生在自主学习方面的表现也能反映出其自驱力水平。自主学习包括主动阅读教材、查找资料、进行实验或项目等。此外,学生能否在课外自主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并坚持执行也是自驱力的体现。最后,学生的表现是否超越老师的预期,是否有探究问题、创新思维和发现新领域的积极性也说明其具备一定的自驱力。

10、领导力 Leadership 

当学校认可学科老师评估学生领导力时,证据大多来自于学生课堂表现和课后与老师互动。所有切忌过于低调,力争给老师机会know you as a person。

11、诚信正直 Integrity 

这一标准除了学生在平时作业和考试中的诚信表现外,还包括如下关键词:honesty(在考试和作业中严格按照老师要求,独立完成任务)、trust(小组作业尽职尽责,按时完成)、respect(作业中注明citation,确保老师或学校的授课资料等在不经过老师允许的情况下不外泄)、fairness(不作弊)、responsibility、courage(用于维护和监督他人integrity)。

12、面对困境 Reaction to Setbacks 

这是对学生逆商的评估。例如学生某次作业或考试成绩不尽如人意,那么该学生是主动与老师沟通寻求帮助,明确自己需要努力方向和方法?还是觉得老师评判有失公平,意图讨价还价?另外体现在学生随着课业难度增高,是否能体现持续优秀;或者在一次课也不理想情况下,下一次能否逆风翻盘。

13、关心他人 Concerns for Others 

在评估学生是否关心他人方面,老师会参考以下几个方面:1. 帮助他人的行为。老师可以观察学生是否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同学或老师。2. 关心他人的情绪。老师会观察学生是否对同学或老师的情绪变化有所察觉,并主动关心。3. 团队合作能力。老师会观察学生在团队合作中是否愿意倾听他人的意见,并尊重他人的想法。

14、自信 Self-Confidence 

自信大多来自于学生自然散发的气场。如果说我们可以做一些努力的话,那还是多跟同学和老师交流,目光坚定,音量适中,面带微笑。另一个方面是在选课过程中用于挑战有难度的课程。

15、主动性 Initiative 

学生主动性评估是评价学生自我学习能力的一种方法。老师评估学生主动性涉及了很多方面,例如学生是否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否能够自己寻找和使用学习资源、是否能够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讨论以及是否能够主动提出问题和寻求帮助等等。学生主动性评估还包括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学习计划和目标的制定等方面。老师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评估学生的主动性。首先,老师可以观察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如是否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讨论、是否能够主动提出问题等等。其次,老师可以根据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考试成绩等来评估学生的主动性。如果学生在作业和考试中表现出优秀,那么说明该学生具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最后,老师可以与学生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计划、目标和学习情况,以此来了解学生的主动性和自我学习能力。

24 5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