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私校申请:Waitlist转正的秘密是?

过去的两周对于大部分申学家庭来说都十分关键,继2.23号顶私统一放榜日后,2.28号也成为了另一个大家关注的时间点。已经收到offer的家庭们需要在2.28号前作出最后的决定,正式回复学校;而放榜日当天收到waitlist通知的家庭们则有望在这关键的一周内成功上岸,完成补录。今天本篇文章就将结合今年申请季已经数度出现的waitlist转正成功案例和大家聊一聊如下话题:收到waitlist通知是否已经是大结局了?补录成功的概率究竟有多高?什么情况下有可能waitlist转正?

01 警惕刻板印象

年年申请季都出现过的情况之一就是放榜日大家普遍关注的只有offer的”yes or no”,而看到waitlist通知的瞬间就默认为已经“落榜”,从而放弃接下来的跟进和其他本可以继续加码的努力。

我们需要厘清的一点是孩子们在放榜日收到的是“waitlist“通知,而不是拒信这件事本身已经是对申请人,以及整个家庭在数个月的申请过程中投入的所有努力的高度认可。Waitlist往往代表申请人在各个方面均已达标,符合学校在寻找的潜在“学生画像”,而无法在现阶段给出offer主要是囿于更多客观条件的限制,比如申请年级所开放的具体位置,小招年的位置开放则几乎全部取决于attrition(校内学生直升率),以及对于北美主流教育价值观DEI的考量。所以很多顶私在邮件通知中也会明确写到waitlist也是一个成就,也是一次来自学校的认可。

02 Waitlist成功转正我们做对了什么?

以本年度一位UCC Waitlist转正的成功案例举例,我们在放榜后第一时间与申请家庭进行了开会复盘,并明确了在2.28日前的下一步计划:

1. 首先再次详细的分析了孩子与UCC所交叉契合的特质,并以此对症下药,总结出了能够再次加强个人竞争力的若干个闪光点。

2. 回顾了自申请提交后近3个月间的新动向,旨在给UCC提供一份个人档案的全新更新,抓住机会展示自身的成长曲线。

3. 我们与申请家庭密切合作,众志成城,保持信心,积极沟通,最后皆大欢喜,waitlist成功上岸,申请季完美收官。

03 不要低估非正式沟通的力量

申请期间除了学校明确要求的一众申请材料与硬性指标,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全程同时也给校方提供了和申请人及家庭持续长线沟通的机会。因此,顶私申请不仅仅是对申请人本人的直接评估,更包含了对于申请人家庭整体的间接评估。所以,是否能在非正式沟通的场合抓住每一次机会展示家庭最好的一面十分关键。与学校招生办以及大招官是否能够建立且保持良好的沟通也将成为补录时不可小觑的一个前提条件。

【复盘总结】

大家需要了解的一点是在wait pool里等待的申请人们往往没有ranking一说,即所有等候席的学生不分排名先后,均有机会。那么在焦灼等待的时间里是否能够做到以下几点将很有可能成为制胜关键。

1. 保持冷静,客观的思考方式

2. 高效、准确的分析学校特点,结合申请人本身的亮点有技巧的与学校进行沟通

3. 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并对即将出现的所有情况做好预设

最后,不可否认的补录关键有如下两点:

1. 学校在该年度招生季是否还有可能有空位

2. 前期申请过程中“地基”打得是否坚实,孩子本身的软硬综合实力是否得到了完全的展示,面试与校考的准备是否足够周全,孩子具体的发挥程度如何,今年最新的在校成绩单表现是否足够稳定优秀,以及全程家庭与校方的沟通流畅程度是否得到了保障;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走心建议:提前规划,打有准备之仗!

私校以及本科申请是一个长期计划,每一次选择,每一个重要任务节点都非常关键。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打赢胜仗的前提在于首先了解客观存在的挑战,明确知道自己需要在不同时间节点攻克的难关,从而提前部署、演练、有效累积。如果您对于申请有任何疑问,欢迎大家来咨询凯特教育专业的升学规划服务。作为值得信赖的“一站式”升学规划,我们的宗旨和目标是帮助每一位申请者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用高度个性化且量身打造的升学规划帮助大家圆梦心仪的学校,用个性鲜明且有竞争力的申请材料叩开梦校的大门!

 

3 4 月,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