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有效阅读的10个标准!

当开学进入倒数日,孩子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的学期?有没有给自己设立一个新的目标?有没有开始列写新的书单?

“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 

                                                              —— 德尼·狄德罗 (法国启蒙思想家)

 

阅读到底在读什么?

        阅读的重要性和好处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有突显。阅读也会为孩子们带来许多当下甚至影响深远的好处。我们总结了以下10个有效阅读的检验标准,能够成为孩子们喜欢阅读的动力。如果你从阅读中获得了其中的5条以上,那么就是有效阅读:

  1. 获取知识。你读的每本书都充满了新的信息。
  2. 提高记忆力。阅读书籍能够让你停下来花点时间思考和反思。
  3. 增强逻辑思维能力。阅读可以发挥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分析细节的能力。
  4. 提升你的学术能力。读的越多,积累的词汇就越多,这些词汇也不可避免进入你日常词汇中。
  5. 提高写作技巧。通过阅读他人的作品,观察他们的写作风格,然后获得知识,最后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
  6. 充实精神世界。阅读提供给你的头脑一个安全的地方休息。
  7. 提高专注度。每天坚持20分钟阅读,会提高你的专注度。
  8. 激发灵感和动力。伴随你读到无穷多的观点和生活书籍,会使你有机会拥有你没有机会经历过的事情,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9. 提高谈话技巧。阅读增加你的词汇量和如何正确使用新词,它可以帮助你自信地表达自己想说的话。
  10. 更有同理心。阅读一本书,当你现实中的所有情感,你就会享受深刻的阅读,让你感受到故事中的人物所感受到的。
8 9 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