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多伦多一私校高中部不再招生?身在PACE的你可以做些什么?

多伦多著名天才私校P.A.C.E官宣今后不再招 9 -  12年级的学生,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今天,多伦多著名天才私校P.A.C.E官宣今后不再招 9 –  12年级的学生。那么正在这间学校上学生要怎么办呢? 我们提出以下三种可行方案,针对不同的人群:

 

01 加拿大私校:UTS

第一种选项是去申请University of Toronto Schools(UTS)。这间学校不用做过多的赘述。如果选择申请UTS的同学,一定是对自己的学术能力非常自信的,同时既然通过Psychoeducational Assessment而进入了P.A.C.E,那么在智商方面肯定没有担心。那么如果选择UTS的话,你需要考虑哪些事情?

  1. UTS的招生只招PR和Citizen,所以如果不是这两个身份的申请生,无法申请UTS
  2. UTS只招大约24 – 28人,所以录取率非常低,不容易申请
  3. UTS的班型更大一些
  4. 申请的准备时间过少,今年的Deadline是Dec 1, 2021

 

 

02 加拿大公立学校:TOPS/IB Program

第二种选项是转学去TOPS Program或者比较优秀的IB学校来匹配孩子们的学习状态。什么是TOPS?

“TOPS是Talented Offerings for Programsin the Science的缩写。属于一个注重培养理工科(数学、科学、科技)学生的进阶课程,此课程注重在培养学生们在语言、数学、科学、技术、领导方面的能力。
TOPS出来的学生都是美加高等学校的重点招生对象,目前在多伦多有两个学校有TOPS program:Marc Garneau Collegiate Institute和Bloor Collegiate Institute”
TOPS是从9年级开始,一般建议学生在8年级的时候申请,也有少部分学生在9年级才申请。10年级以上学生就不能申请了!一般申请时间约为每年的11月份
  • 7年级最终成绩单
  • 8年级成绩单(如果有的话)
  • TOPS申请表格
  • TDSB学生需要提供最近的实到表(Attendence Form)

 

你也可以选择IB Program的学校,这样的学校也是比较注重智力开发以及全面发展的学习状态。如果想要选择IB Program,欢迎大家查看这篇文章,盘点了GTA地区的6所IB学校。超出GTA的范畴,也还有其他的IB Program。

 

03 美国高中

第三个选项是申请标准相似的美国高中。这个选项因为需要离开加拿大境内,去到另外一个国家上学。那么,需要考虑的事情就更多了。去上美高的好处是美国高中的申请截止日期比加拿大私校申请的截止几乎晚一个月的时间,你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充分的申请准备。另外,如果申请美高私校,那么SSAT的成绩是允许Super Score (拼分)可以多考几次SSAT而把最高的分数拼在一起凑得一个更加优秀的分数提交给私校Admission。而Super Score在加拿大不允许的。所以这个选项,我们强烈建议符合以下状况的学生考虑:

  • 独立自主性较强的学生,可以独立去往另一个国家(家长考虑陪读者例外)
  • 在P.A.C.E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Top 5% – 10%左右)的学生,不需要做太多的学术准备者。
  • 已经参与过非常著名的国际级,国家级的竞赛,活动并且获得过这类活动的奖项。
  • 体育项目已有一定国际级或国家级成绩或者坚持超过4年以上的不间断训练者。

请根据自身不同情况和升学考虑来决定孩子今后的方向,要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孩子的选项。预祝大家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学校!

 

3 5 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