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加拿大最难申请的8个大学项目

虽然加拿大大学整体来讲不像美国藤校那样让人望而生畏,但今天即将列出的8个大学项目也是竞争异常激烈,有些录取率已经低至3%。如果以下有你感兴趣的专业,那么一定要认真准备,才能提高胜算。下文将8个大学专业申请难度由低到高排列盘点。

08「UBC Sauder商学院」

往年录取12年级平均分为92,同时申请者需要在申请资料、文书、和面试中表现领导力、团队合作等软实力。历年录取率为12-15%。

07「麦吉尔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往年被录取者要求12年级5门大学预科课程(英语、高等函数、微积分、物理、化学)平均分为95+,在麦吉尔大学9大工程方向里,机械工程与软件工程为申请难度最高的专业。

06「西安大略大学Ivey HBA

高中生申请Ivey HBA获得的是有条件录取,条件为大学一二年级的GPA、社会活动、领导力等。申请过程中极其重视文书呈现,往年录取率为8%左右。

05「女王大学Smith商学院

Smith商学院青睐于全面发展和有领导力活动的申请者,相较而言Smith对申请者学术水平要求并不苛刻,往年录取的12年级平均分为85左右,但录取率却只有7%。

04「多伦多大学Engineering Science

多大ES专业是工程学院里申请难度最高,就读难度最大的方向。申请者需要提交文书展示自身优势,对12年级平均成绩要求为94分。

03「女王大学Health Science

作为女王大学的较新专业,BHS一问世就备受欢迎。主要原因是其与麦马的申请cutoff要求相比不高,成绩在75分。虽然官方录取率不到4%看起来实在让人望而却步,但考虑到较低minimum要求会导致大量学生提交申请,总体竞争力还是略逊麦马相同专业一筹。

02「滑铁卢大学Software Engineering

竞争激烈的SE专业最钟情于学生精深并且全面发展的学生。可以解读为学术成绩要好,录取时不仅评估申请者12年级6门课成绩,而且要求11年级修的这6门课先修课成绩也要高。虽然官方cutoff是90分+,但如果成绩在95分以下,那么被录取几率仅不到10%。

01「麦克马斯特大学Health Science Honors」

最大家熟知的加拿大最好premed项目,因学生大比例被医学院录取而竞争激烈。乍一看申请成绩cutoff不像麦吉尔大学那么高,只有90分+,申请文书也没有各商学院那么多,只有2-3个问题(每个问题回答篇幅不多于250字)。但必须重视在申请该专业时申请文书是最最重要的材料,每年都有成绩98的学生被拒,成绩90出头的被录取。

结语

我们常认为申请加拿大大学比美国大学容易,因为只看12年级成绩,只要求40小时义工。其实不然,实际上加拿大大学从数量上被美国大学少很多,而热门专业大家都是竞相申请。更别提很多学生是按照申请美本标准同时申请美加大学,这样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申请加拿大大学有竞争力专业需要学术、课外活动、文书面试都要做好充足准备。

13 7 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