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传说UTS可能取消SSAT要求你还考吗?

对于申请顶级私校,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美国私校和加拿大私校的学术要求。保守地讲美国至少排名前40的私校对4年级到11年级的申请者至今仍要求提供SSAT或ISEE成绩,排名前10的美高对于申请10年级+入学的学生要求提供PSAT/SAT/ACT成绩,在美国DEI主流社会价值盛行的今天,SSAT仍旧广受认可。对比来讲,加拿大很多所私校都把SSAT作为optional要求,大部分私校只对于外省或外国申请者要求必须提供SSAT成绩。近来更有传言UTS也在考虑取消对于SSAT要求。本文一起探讨SSAT是否要考?

 

SSAT | SAT | AP 是必备吗?

向外看,有些学校把具有相当难度的SSAT\SAT考试作为optional而不是mandatory主要的官方原因是为了“教育公平”equity,因为他们一方面非常认可此类考试对于学生学习能力和潜力的预估属性,但另一方面学校也了解家境优渥的学生会通过上课培训提升能力,这就给家境普通的学生造成了竞争压力,属于不公平选拔。因此学校要么把SSAT\SAT成绩作为非必要申请条件test-optional,要么索性不看test-blind(目前绝大多数私校或大学政策是test-optional,意思是如果学生提供那么就会计入综合考量,不提供也不减分)。只有这样做北美私校和美国私立顶级大学才能政治正确,学生硬要提供校方也可免责。

但要向内看,要不要考SSAT这个问题要先评估学生本身。kate老师在帮家长咨询课程和申请时,一部分家长喜欢的开场是“您能保证一定申上吗?申不上怎么办?”;另一部分家长却会问“孩子目前情况是否能达到**学校要求?我们剩下的时间需要做哪些努力?” 第一类家长只关注结果,第二类家长考虑到如果想达到某个结果的相关因素- 人、时间、目标难度、付出。学生自身特点或优势可以是学术、性格、艺术体育等课外活动社会活动特长,而我们知道年级越高对学生的课外活动真实确凿的奖项成就要求越高,而如果想取得此方面成就就要及早安排规划,况且竞技类活动很多孩子到最后卡在了天赋,家长卡在了人脉。相较而言,只有学术是最简单只要付出就有收获的,因此对于还没有其他方面突出优势的学生,学术可以是亮点。那么在这种情况下SSAT就必须考。同时SSAT还对未来(高中阶段)学习和大学申请起着关键铺垫。

 

SSAT提升学术能力?

01 提升学术词汇量

常有人误解认为SSAT就是刷刷题,学习技巧,甚至弄到几套真题背下来就万事大吉,如果这样做就真的辜负了SSAT这种科学的考试产品。SSAT的词汇角度不仅要在备考过程中提升学术词汇量,且要精细掌握词汇感情色彩、在读写中准确使用、近义词辨析等,这样学生在进入高中阶段甚至本科申请文书时才能声情并茂写出极富感染力的文书。

02 提升逻辑思维能力

有逻辑思维能力体现在SSAT的词汇,阅读,写作和数学各部分。词汇需要找出类比词逻辑关系,这需要准确理解词汇含义及用法外加知识面;阅读部分的逻辑推理题目;写作部分的文章结构和论述;数学部分的文字应用题是否能高效把文字转化成相应知识点和公式,并规避审题陷阱。

03 提升精读能力

有家长困惑孩子平时读书量很大,在校成绩优异,为什么做SSAT阅读部分出现大量错误呢?SSAT的阅读考察的是逻辑精读能力,凡是涉及字面内容全部不考。逻辑能力包括归纳总结,推理细节,感知态度,寻证阅读等。通过学习SSAT掌握如上能力后进入高中甚至大学阶段,能大大提升学生的读书速度和信息捕捉的准确性。

04 提升高中GPA

如上超强实用能力都可以通过SSAT的学习来培养,当然前提是学生要知道SSAT的好,认可SSAT课程的科学综合提升能力,且付出努力系统学习。学习过程中我们的目标不是只要“考高分”,更要提升能力,为高中GPA打下坚实基础。当下既有趣又无奈的现象是对于升学过于关注大学申请和私校申请的结果,而似乎忽略了学生的本职– 确保学术优秀的过程!

20 4 月, 2023